班级风采 | 机械电子2001班召开行业分析及四六级动员主题班会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4:28  点击:[]

为推进班级学风建设工作,明确学生学习目标,督促班级学生主动学习、奋发图强,同时鼓励同学们认真复习英语知识,增强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信心。5月6日,机械电子2001班于机电楼514会议室召开行业分析及四六级动员主题班会。

学习委员郭昊欣首先介绍了制造业现状及前景,他分析道,从人员结构看,近五年间制造业人员结构趋于优化,技术人员占比提升;从学历结构看,先进制造业高学历人才占比增加;从薪资水平看,研发、技术类岗位的应届生起薪处于领先地位。此外,郭昊欣通过具体数据分析展示了专业同学毕业后从事的行业。

随后,郭昊欣强调了英语四级的重要性,指出英语四级的成绩在考研、考公、择业方面的重要性,并通过数据展示了六年来考研人数不短增加,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四级已经成为一种“门槛”或同等水平下更有竞争力的优势,号召班级同学重视英语四级,规划复习。

班会最后,郭昊欣向同学们强调了应珍惜大学时光,尽快找准个人发展规划和目标,有的放矢,通过目标指引不断积累前行的力量。英语方面要通过四级,争取六级,专业学习要扎实数理、专业课基础,并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开拓学习视野,在实践中巩固理论学习。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学习及学习能力的重要性,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进一步加强了班级学风建设。



编辑:李家驰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