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入党推优顺利开展
日期:2022年05月21日 14:13  点击:[]

为切实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2022年5月13日至5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2022年春季“推优入党”工作顺利开展。

5月1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次入党推优工作部署会,团委组织部部长组织学院团支部团支书学习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具体讲解了推优工作实施办法。会上强调,团支部委员会要抓好组织建设,规范制度运行,综合运用推荐结果,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确定推优细则,杜绝简单以票取人。

此后,各团支部严格落实部署会的安排和指导,积极的宣传动员,提前摸排支部成员情况。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将“推优”对象要求、工作程序、评选办法等方面作了全面的梳理。13日至16日,各团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推优入党支部大会。候选人围绕入党动机、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依次展开陈述,表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支部联系党员的指导监督下,各支部大会规范进行。

为高标准严要求严把党员发展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理论水平,5月16日晚,学院团委分别于学府城12栋101和201教室组织了2022年春季推优资格选拔考试。本次考试由学院团委负责,考察以闭卷笔试形式开展,考察内容涵盖党团基本理论知识、热点时政、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全程监考,考场秩序井然。本次考察再次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理论知识的认识和掌握,通过自我检查,不断查漏补缺,提高同学们的理论素养。

至此,学院2022年春季推优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推优入党工作,激励、带动广大青年团员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春向党,奋斗报国,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编辑:侯宇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