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防范意识,紧绷安全之弦——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10月01日 18:52  点击:[]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校园安全意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生命安全,培养安全文明习惯。9月28日,机电工程学院特邀校保卫处处长王能晓老师为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线上“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辅导员张皓主持,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在会议中,王处长结合丰富的现实案例,从安全教育的目的意义、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大课。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情感问题、盗窃问题、校园贷等常见的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的措施和方法。他强调,同学们要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必备安全技能,时刻保持"沉着冷静,机智勇敢,生命至上"的安全原则,利用安全知识保护自己,防患于未然。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此次会议向2022级新生介绍了近期常见的网络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多方面的相关知识,传授“防诈骗”技巧方法,总结诈骗案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案特点、方式等,切实在新生中增强校园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1B13D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提高大学生应对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保障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努力营造安全的校园氛围。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