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辅导员任斐然荣获“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23:22  点击:[]

近日,我院辅导员任斐然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组织开展的第六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第六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将人才培养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推进,出台多项制度保障育人工作规范化;聚焦学工干部工作职责,助力团队成长,多次开展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组织案例研讨,对外交流学习等。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 任斐然

任斐然连续12年从事辅导员工作,与1700余名本硕博学生携手并进,为他们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

她坚持以德立身,照亮学生理想之光。她积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成立“寻英调研团”,多年来寻访150余位革命老兵,形成40余万字的文字资料,成立老兵精神宣讲团,并指导团队参加全国挑战杯获三等奖。

她孜孜不倦,润物无声,给予学生温暖的希望之光。她兼任陕西省研究生心理专委会委员、学校团体心理辅导师、心理中心咨询师及兼职教师。她不断增强专业化水平,考取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积极参加团体心理辅导师,心理情景剧辅导等各类培训,开展新生适应、压力管理、学风促进、就业辅导等各类主题团辅活动近20场,参与人数近1000人,通过育心育德实践尝试,逐步构建起走进学生心灵的特色模式。

她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永远散发着激励师生共成长的榜样之光,她担任学院团委书记、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期间先后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工作干部、就业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此外,她还取得了陕西省共青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一等奖、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三等奖;被评为“植物医生”优秀教师二等奖、陕西高校心理育人先进个人、育德先进个人、就业优秀工作者。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