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技术教学团队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23:57  点击:[]

根据机电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和要求,2023年3月13日中午,电工电子技术教学团队在草堂15-201开展了关于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的的教学法活动,会议由徐英鸽老师主持。

电工电子教学团队老师首先集中学习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重点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破五维,立新标”的具体举措,了解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主要内容和特点。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坚持破例并举,提出构建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的评估体系,加强对办学方向、育人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考察。评估体系分为两类四种,分层分类设计指标体系、突出本科教育教学关键点,定性指标与定量指标相结合,监督高校办学红线问题。      

学习完评估《应知应会手册》后,根据学院第一轮课程试卷检查结果,徐老师强调当前电工电子技术教学团队老师要抓紧时间补全所缺资料,高效高质量完成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相关材料的完整,要严格执行学院制定的规则,认真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随后徐老师又组织教学团队老师填写了教师教研调查问卷。该调查问卷旨在了解教师的教育教学体验,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各位老师都认真进行了填写,并在填写过程中,大家根据调研问卷中的问题,对教育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是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