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介绍
日期:2021年09月12日 23:05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与科技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掌握车辆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车辆领域相关产品的设计及分析能力、新产品研究与开发能力、设备运用与管理能力,能够在汽车工业及其它相关工业领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科学研究、生产制造、实验测试、管理决策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内容:本专业学生将系统学习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热力学、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材料科学基础、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原理与构造、车辆工程系列讲座、车用电机原理与技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及应用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车辆人机工程学、汽车试验学及企业管理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本专业紧密围绕学校办学条件,以国家和区域行业需求为牵引,在学校工程机械车辆和汽车运用方向的基础上,构建了“立足工程车辆、突出电动汽车”人才培养特色。专业课程群包括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创新创业及课外教育四个模块,使学生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车辆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并培养学生在设计开发、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生产实践、团队协作及人文素养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与车辆工程相关的生产企业、设计部门、研究院所、管理机构、评测机构、运输企业、商贸及维修企业等机构从事车辆及与之相关的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应用研究、运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或继续在车辆工程及相关领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编辑:陈丹妮

审核:张  雨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