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
日期:2021年09月12日 23:00  点击:[]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起源于机电工程学院1993年开设的机电一体化专业,1998年高等学校专业目录调整中,该专业并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2012年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调整中,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划分出来,同年成功申报并开始招生。

近年,专业根据国家现代化建设需要,以智能化、信息化、机电液控制为特色,按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和工程素养、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进行专业建设,根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制定完备科学的培养体系,与学院其他三个机械工程相关专业形成相互支撑的专业链群,有着稳定的专业建设基础和较好的专业发展前景。

专业现有教师1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教授3人,副教授5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宝钢教育奖获得者1人。

依托两个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以及科技活动创新基地,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近3年,本专业学生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各类科技竞赛奖励50余项,获奖学生50余人次。专业自2012年单独招生以来,已为国家培养了300余名德才兼备的工程技术及科技管理人才,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6%以上,广泛就业于大型国企、知名民企、科研院所、国家事业单位等,毕业生基础宽厚、专业能力扎实,工作能力得到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编辑:陈丹妮

审核:张  雨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