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日期:2021年12月12日 20:07  点击:[]

12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颁奖盛典顺利闭幕,我校学子斩获国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位列陕西第一。

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创新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全国3D大赛历经13年培育发展,自2019年被纳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本届大赛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8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和作品水平创新高。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和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以及相关院系的支持下,竞赛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制定竞赛培训和指导方案,有来自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的100余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多达500余人。经过校内选拔赛有41支团队突破重围晋级省赛答辩,最终有16支团队在省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共有四大赛道,分别为数字工业、数字人居、数字文化、行业企业热点焦点命题,我校在四大赛道中均有参赛队伍。全国3D大赛覆盖学生面广,真正的锻炼了学生的三维数字化运用能力和创新思维。此次我校参赛作品水平明显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充分体现了“课赛融合”与“赛教融合”的学生培养理念,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达到“以赛促研”的目的。

稿件来源:王亮亮

20211212


编辑:张驰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