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阵以待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2年09月18日 21:56  点击:[]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报名前期,为进一步帮助我院考研学子了解最新考研形势,科学备考,坚定考研信心,并持续推进升学率保障计划,对考研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9月1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交流会以机械类和电气工程专业为背景,共设立四个分会场,邀请2022年考研高分上岸学生进行经验分享,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伟,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磊出席会议。

在电气专业分会场一上,去年以417分高分考入本校的余飞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科学备考本校,并将专业课知识考点情况进行串讲;冯小菲同学对专业课往年考试范围进行了重点讲解介绍,提纲挈领,细致入微。

针对报考外校学生,在电气专业分会场二特邀请考入西安理工大学的孔令媛同学开展经验分享,孔令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规划和各科目复习经验。针对英语复习,建议不要受某一年考试正确率的影响,相信自己的平均水平,考试之前背诵作文模板,有助于提高写作成绩;数学方面强调,在复习过程中不要只享受看视频的成就感,一定要自己多做题;同时提醒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在今年报考人数即将突破500万之际,好好评估自己目前的复习状况,合理择校。

在机械类专业分会场一上,焦晨阳与田东源同学为本届考研学子介绍了如何更高效地进行数学与英语复习,强调数学想复习好需要更系统与更专业的阶段学习,而英语需要的是日积月累的词汇积累与大量的真题练习。此外,两位学生还为各位同学介绍机械类专业考研形势,为大家仔细地讲解了本校初试专业课机械设计的考试重点与难点。

在机械类专业分会场二上,18级机械电子专业的仵玉奎同学、车辆工程专业的何梓轩同学、机制专业的赵晨阳与王一荻同学,从考研的时间准备、复习方式方法、个人心态调整等方面和本届考研学生进行分享;同时还从前期考研专业课资料的搜集,录取分数线的查询等多个方面为今年考研学生讲述了前期备考时搜寻信息的重要性;最后提醒同学们务必选择好自己的考研目标,一旦决定了就要坚持到底,只要坚定自己的步伐,定能成功上岸。

此次交流会成功举办,九名同学精心准备,用心分享,结合个人报考院校和复习过程中遇见的问题和解决方式,与同学们开展深入交流,让2023年考研学子对备考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科学的备考规划。他们提供的宝贵经验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复习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坚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