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21:53  点击:[]

9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线上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主要围绕学院介绍、校区周边环境级日常管理、校园内易发案件及防范措施、研究生奖贷助学体系、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开展。本次会议由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任斐然主讲,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任斐然围绕学院概况、学院学科介绍、师资队伍、机构设置、学生工作、自身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为新生初识学院搭建起了框架性的指引。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强调新生要重视每日健康打卡,并遵守校园相关管理规定。详细分析了草堂校区周边环境及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明确研究生日常生活中要重视科研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随后,任斐然通过列举校园内易发案件及其防范措施,扩充学生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在遇到诈骗行为时能够及时做出准确的判断和采取正确的行动。除此之外,任斐然表示心理健康教育也不容忽视,研究生新生要能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能良好控制自身情绪,积极引导自身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最后,任斐然表示成年人的标签体现在“敬畏”、“感恩”和“责任”。作为一名研究生,学习之外,更应该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道德;应该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学校培育、感恩父母养育;担起成人、成才、奉献的责任。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帮助2022级研究生掌握今后学习生活的必要知识,有利于加速同学们对新环境、新身份的适应。同时,任斐然老师送给同学们三个字,知“礼”、讲“理”、而“立”。希望2022级新生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科研成果丰厚、同学友谊深厚,师生情感浓厚。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