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电气所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作者:杨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次数:


20211117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机电楼604室召开了党支部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本次会议由电气所所长贺宁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同志参加了学习座谈,电气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贺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的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同志参加了学习座谈并要求电气所全体党员将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将学习的内涵真正落到实处。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爱岗敬业、真抓实干,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机电学院』电气所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对黄大年教学团队回信及赴榆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报道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