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四史”学习主题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四史”教育学习会议。会议由陈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陈毅、杨嵛媛同志作为讲解人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

会议开始,陈毅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四史的内容,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指出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贯穿四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强调了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接着,陈毅同志就党史知识向支部全体成员提出了问题并发起了讨论,大家发表自己对于党史学习的想法。

最后,陈毅同志呼吁支部全体成员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在现实中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高工作能力的需要。对于党员来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常温四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编辑:刘昊森

审核:任延欢


上一条:『机电学院』电气所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对黄大年教学团队回信及赴榆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报道
下一条:『机电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电气专业师生学业职业规划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