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电气专业师生学业职业规划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童善银、滕维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次数:


为全面加强学风建设增进师生让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能游刃有余的做好职业学业规划2021年10月22日15:40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组织2020级、2019级及2018级电气专业部分学生进行了职业学业规划经验交流会。

首先,支部副书记滕维淑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此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她指出,大学是教师与学者的社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关系好比邻居关系,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当我们在学习、生活上有困难有疑惑时,能帮助我们的也许就是身边的老师同学。教工党支部希望做为社区服务人员,帮助大家搭建师生交流的桥梁,保障不同年级同学老师之间顺畅的沟通。

其次,党支部书记贺宁同志给大家分享了个人求学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学们深受鼓舞。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场同学也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对求职求学过程中的疑惑与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所反映的主要问题有:课程设计时间安排太靠后与考研时间冲突,同学们没有得到专业设计实践训练对求职不自信,怎么参加学科竞赛,考研复习与课程学习矛盾、就业方向及前景等。

最后,贺宁老师、滕维淑老师分别就以上问题向在场同学进行了解答,对同学们反映较突出的课程安排问题,从低年级培养方案制定的角度给予同学们解答;对就业方向前景,从校园招聘的单位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对个别课程内容、专业实践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时,他们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睡懒觉多锻炼,远离游戏克拖延;二是立足当下,认真钻研每一门课程;三是多学习专业软件及计算机,提高就业竞争力;四是加强与专业高年级同学的经验交流。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与人交谈一次,往往比多年闭门劳作更能启发心智,思想必定是在与人交往中产生,而在孤独中进行加工和表达”。此次经验交流会是师生思想的一次碰撞,将会对教师的教学、学生的学习就业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四史”学习主题教育
下一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习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