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红色齿轮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学习教育会

作者: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次数:


为切实有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力度,锤炼忠诚纯洁有担当的政治品格,2021年10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楼615报告厅召开2020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百年奋斗史,立制造强国志”专题学习教育会,全体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任延欢主持。

会议伊始,任延欢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解读“什么样的共青团员能优先被团组织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大家说明了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强调积极分子应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四个方面起到先进作用。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是一种身份也是一种责任,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这一光荣身份,要端正入党动机,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集体工作中起到带头和引领作用。

其次,任延欢就“品读五关 砥砺思想”为题开展本次学习教育。任延欢就自身参观梁家河的所感所想分享给各位积极分子,用真实的细节、生动的事例,从时代背景、初到梁家河、过五关、入党入团、读书、担任村支书、推荐上大学、等方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重点介绍了“过五关”,即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这些困难与挑战对于当时来自城市的十五六岁的青年们来说是巨大的、不易的,每一关都无比艰苦,给积极分子带来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介绍“劳动关”时,任延欢鼓励在场的积极分子,要坚持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群众、深入学生,和群众实践结合,只有深入学生,做最苦最累的群众工作,才能真正懂得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联系群众。

会议最后,任延欢要求积极分子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理论上武装自己,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加强专业学习、带头做事、带头劳动、带头为学校为学院为同学服务,要时刻牢记我们党性意识、组织意识,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围绕学校“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宣布面向全团体积极分子,开展“三个枢纽”工程,每名积极分子对接1个宿舍,负责该宿舍的思想、学风、科创、问题等建设;对接1名学困生,帮扶引导学习成绩;负责班级1门专业课,梳理知识点定期定点开展课程学习指导。

本次学习教育会的开展,旨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秉持入党初心,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党性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编辑:李家驰

审核:任延欢

上一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习
下一条:青年党员研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演绎——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十七)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