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年党员研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演绎——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十七)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4  阅读次数:


学百年奋斗史,立制造强国志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至2020年11月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史悟思想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篇

原文选录


“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

“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


“用四十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了五大历史性跨越


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


   

实现了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性跨越;


   

实现了由进出口贸易为主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历史性跨越;


   

实现了由经济开发到统筹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实现了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总书记强调,“深圳等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

编辑:李家驰

审核:张芯銮



上一条:红色齿轮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学习教育会
下一条:青年党员研学记|“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 ——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十六)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