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年党员研学记|“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 ——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十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5  阅读次数:


学百年奋斗史,立制造强国志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至2020年11月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史悟思想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篇

原文选录


革命理想高于天。


“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随时面临生死考验,支撑他们视死如归、革命到底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列举了发生在三湘大地上的典型事例,指出,“毛主席、贺老总、夏明翰烈士等满门英烈而初心不改。马日事变后湖南一片血雨腥风,革命者血流成河却没有被吓倒。夏明翰身陷牢狱坚贞不屈,在给妻子的家书中发出‘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的豪迈誓言。”


着眼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和平年代,生死考验少了,但考验也无处不在,只有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湖南率先对领导干部开展政治建设考察,要总结好、坚持好。”


编辑:李家驰

审核:张芯銮

上一条:青年党员研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演绎——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十七)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