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知名教授大讲堂”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邱志惠教授眼中的3D打印及其在先进制造技术中的应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7  阅读次数:


上一条:祝贺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下一条: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纳米科技(西安)研讨会”

机电工程学院知名教授大讲堂”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邱志惠教授眼中的3D打印及其在先进制造技术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邱志惠 女 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发明协会会员、陕西省图学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先进制造技术及 CAD应用研究生指导教师、陕西省跨校选课首位任课教员、美国Autodesk公司中国区域AutoCAD优秀认证教员。现任教于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快速成形 (3D打印)新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主编各种CAD、3D打印教材多本,其中教材《AutoCAD实用教程》教材出版五万多册。
主讲内容:
1、创新设计与快速制造
2、CAD及其在3D打印中的重要作用
3、逆向工程(快速反求技术)原理及应用,包括:面扫描、线扫描,快速扫描等
4、3D打印(快速成型技术、增材制造)原理及应用
各种3D打印方法的简介:主要有:塑料成型、光敏树脂成型、金属成型等;包括丝材、粉材、液态、固态材料
5、快速模具:主要有硅胶模具、溶模模具、冲压覆盖件模具等
6、3D打印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生物制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领域、新产品开发、教育等,
2017年11月7日晚,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