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电气2001班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年03月27日 23:30  点击:[]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这是雷锋曾在日记里

给自己提的三个问题

走进雷锋故事:

1940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在湖南长沙县,乳名“庚伢子”,在旧社会里,这户贫苦的农民家庭受尽地主压迫,家人先后惨死,不满七岁的他独自挣扎存活

解放后,乡政府保送孤儿雷锋免费读书,不用再乞讨、流浪,他如饥似渴学习着文化,也将这份恩情铭记在心底,用此后的每一天和满腔的热诚去报答

为了支持国家建设,成年后的雷锋从湖南到鞍钢当工人,又到弓长岭焦化厂参加基础建设。20岁,响应祖国号召,雷锋参加了人民解放军,无论在哪个位置,他都奉献了全部的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凡做一事,必忠一事。雷锋个子矮小,却把吊车开得最好;他文化程度不高,却把出名的“油老虎”改造成节油标兵车;在刺骨的风雪天里,雷锋主动要求保养车辆,手和铁质机件粘在一起,伸进汽油里针扎一样的疼;他野外苦战八个多小时,终于保证了车辆能够随时开动。

......

正是这些平凡而具体的工作实践,串起了雷锋闪光的短暂一生。



助力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电气2001班团支部组织“学雷锋、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支部成员像雷锋那样讲奉献、做贡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支部成员志愿加入宿舍楼宇志愿者,督促出入同学佩戴口罩,支部第一学习小组组织了紫阁书院11栋宿舍楼宇内的消杀志愿活动,保持宿舍楼内的安全环境。支部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张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