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术沙龙 | “迎新年、共抗疫、促科研” 第一期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1月06日 23:46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防疫期间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激发同学们撰写与发表学术论文的积极性,按照《机电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安排》的具体安排,机电工程学院于1月5日19:00开展了第一期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任斐然主持,共邀请了博士、硕士中4名优秀学生代表为广大同学分享了文献阅读、论文写作及发表过程中的经验,并且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

任斐然主持学术沙龙活动

马凯同学分享文献阅读方法及技巧

李港华同学分享论文写作技巧及发表注意事项

邓腾同学分享论文写作技巧

王晶晶同学分享论文写作技巧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疫情防控时,同学们也应该安排好自己的科研学习计划;利用相关的科研软件帮助大家更好地梳理科研进展和方向,提高科研效率;积极主动地向师兄师姐及导师请教,及时解决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保证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此外,研究生辅导员任斐然也利用此次机会,再一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近期同学们良好的表现,进一步关心了解同学的需求,并对下一阶段,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出了具体的说明及要求,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聚焦科研学习,坚持锻炼身体,丰富日常生活,做好个人防护,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魏博雄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