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见贤思齐”榜样零距离线上经验分享会第一期
日期:2022年01月07日 23:50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榜样的精神,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携手榜样,砥砺前行,让优秀内化为一种习惯。机电工程学院于1月5日晚20:30分召开了“榜样引领,见贤思齐”榜样零距离线上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国家励志奖学金、“争先创优”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企业奖学金等荣誉获得者机制1801班葛紫薇学姐作以分享。

葛紫薇从制定目标、学习方法、课外拓展、学生工作、推荐免试研究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她以同学们的大学目标为例,为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的大目标小计划,“不管我们能不能拿到奖项,跨出这一步,参加竞赛,才是一个好的过程。在大学期间,你会有很多的第一次,一定要敢于尝试”。之后,葛紫薇由“如何兼顾学习与工作”、“如何舒缓自己方方面面的压力”两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以此来引导同学们注重前期的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及时完成,提高效率,才能够保证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兼顾、学习新技能、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我能力。其次,葛紫薇与同学们交流了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经历,推免的条件以及考研的注意事项讲述自己的考研历程。

最后,葛紫薇采用线上问答的方式来为同学们在关于考研方面产生的困惑进行解答,给予同学考研建议,激励大家尽早树立目标,随之付诸行动。

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向榜样靠拢,牢记榜样带来的宝贵建议和诸多经验,不断的提升自己,谱写大学生活的华丽篇章。

榜样引领,见贤思齐

欢迎大家留言

留下你身边的榜样

小电将带领广大MEEers与榜样相距云端

一起“”学习吧!

编辑:魏博雄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