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零距离 | 学非凡榜样,助一路前行——2021年榜样零距离首次分享会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20:38  点击:[]

“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


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精神,凝聚着力量。为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坚定信念,提升自我,深入学习在学业、竞赛等方面知识。11月2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榜样零距离”经验分享交流会正式启动。第一期分享交流会,学生会学习发展部特此邀请到获国家研究生免试资格、国家奖学金、学校标兵个人荣誉,拥有竞赛大拿称号的5位同学作以分享,学院150余名学生参加分享会。


12505

301F8

贾崇介信

贾崇介信就竞赛的意义,个人的竞赛经历,竞赛推荐以及竞赛准备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从参加竞赛对个人拓宽知识、丰富经历、锻炼实践操作能力方面讲述学科竞赛的价值内涵,又以奖学金、保研、考研、个人发展、求职等方面阐释了参加竞赛的实际意义。“竞赛获得好的排名,会对以后带来更多的选择。”贾崇介信分享了他甜苦交加,但收获颇多的竞赛经历,介绍了一些主要的竞赛项目,他重点强调了参加比赛与相应能力的重要性。最后,他分享了准备竞赛的方法,即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相关软件操作,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吸取经验教训。

Q:学长好,请问在做过这么多竞赛后,你感悟最深的是什么,得到了什么成长呢?

A:我觉得最大的感悟就是忙,但是当我经历过这些后,会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而且我发现我的时间使用得非常充分,大学生涯结束后也不会留下遗憾。


梁喜源

梁喜源分别从目标,学习,比赛,选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他以上大学的目的发问,“不管大家想做什么或者成为什么,总之,这样的念想是必须的。”接着,他强调学习是首要任务,此外就是参加各种比赛,锻炼自己,开阔自己的眼界,经历这些才有实现目标的机会。最后,梁喜源对毕业后的选择给出了意见,不管是考研还是找工作,都要遵从自己的内心,不能随波逐流,随遇而安,要“做到选择之后自己不后悔就足矣”。


Q:学长好!高等数学一直是许多同学比较头疼的学科,请问对学习高数线代这类学科你有什么好的方法与建议吗?

A: 我觉得学高数不能只局限于考试,要多方面的思考,可以去看看其他版本的教材,多去给有疑惑的同学讲题,讲题的过程中你也会收获新的东西。


124EA

葛紫薇

葛紫薇对她的个人的经历与经验进行了分享。她从担任学生干部、参加学生工作的初心讲述了自己学生工作经历,并引导同学们凡事都要树立目标,哪怕参加学生工作仅是为了锻炼胆量和口才,但在坚持的过程中也会不断丰富目标内涵。同时,葛紫薇建议大家明晰自身优点及不足,要不断总结经验,思考未来。最后,她强调了自身能力的重要性,一份好的工作我们要有能力才能够胜任,不然就只能与它失之交臂,建议同学们要通过各种渠道来提升自己,这些能力将提供很多被选择的机会。

Q:学姐好!请问你如何在如此繁忙的工作中调节压力的?

A:要拥有一个爱好,我特别喜欢看书,我能一直看书一整天。其次,要有自己的树洞,宿舍群就是很好的团体,你可以跟舍友一起排忧解难。


1651C

卫丕甲

卫丕甲主要分享了获得国家研究生免试资格及研究生择校的经验。他对正常推免,破格推免以及本硕一体化三种推免形式予以介绍,并分别对申请过程进行了说明。他特别强调大一的学习成绩尤为重要,同学们要从大一年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卫丕甲推荐了一些专业相关的比赛:起重机比赛,数学建模大赛等等,他表示,要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以此来发现自己的不足,再不断的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Q:学长好!在大学期间做了这么多竞赛,请问你得到了什么呢?

A: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自己真正的喜好,这也为我之后的研究生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35560

11954

张天乐

张天乐从学习成绩,竞赛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强调,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优异的学习成绩是一个合格大学生的必备条件。“即使工作再繁忙,时间再紧,我们都要抽出时间去学习。”其次,她强调不要对竞赛产生畏惧心理,每个人都有自己未曾涉及过的领域,如果不去探索,它们始终是藏在心里的迷团,只有大胆的迈出第一步,才能发现竞赛并不可怕。“我们都是在不断的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的,当我们经历过后,就能看到隐含其中的美好。”最后,张天乐表示,人生不能失去理想,这是前行的动力,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为此付出努力。“人生路漫漫,理想便保护着我们不会走错路口,不会掉入深渊。”

Q:学姐好!请问在我们日常的学习过程中,学习伙伴是不是必须的?

A:我想这是肯定的,有一个好的学习伙伴将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你们能够优势互补,互相进步,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不会感到孤独。


奋斗之路如漫漫汪洋,榜样则是其上不息的灯塔。“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各位榜样带来的的宝贵建议和诸多经验,合理的运用在自己的未来道路上,继续提升自我、建设自我,为理想不懈奋斗。



编辑:唐 胜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