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主要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暨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5:04  点击:[]

为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培养一批政治理论水平高、创新实践能力强、能带动广大学生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大学生骨干队伍。11月1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在机电楼615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团委副书记张贤哲、孙浩,2019级辅导员杨磊,2021级辅导员魏子明出席会议,2020级、2021级部分团学联干部参与会议,会议由实践部负责人廖卓然主持。

会议伊始,2020-2021学年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何艺同学做学年工作报告。何艺在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理念、深化组织建设、强化干部能力、培养优秀团干部队伍五个方面总结了上一学年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中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仍然需要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唯有初心才不负坚持,唯有传承才赢得隽永。

接下来,2021-2022学年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刘烨同学作学年工作展望。刘烨讲到,团学联将聚力提升广大同学的思想觉悟,树牢理想信念,注重引导班级内部建设、团组织生活,发挥团员作用,凝聚青年力量。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昊楠带领与会同学学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活动管理指导意见》,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副主席王萌带领学习《关于进一步发挥团学组织作用,助力创建优良学风》。

最后,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老师讲课。她对去年团委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以学风建设为核心开展教课内容。任斐然强调,学风建设是我校现阶段工作内容的核心,一切活动都应以学风建设为中心而开展,这不仅是班级的表现,更是学校教学理念的彰显。她指出。任斐然在如何做好学风建设方面,提出十点未来工作要求:一是政治鉴别能力;二是政治领悟力;三是执行力;四是思想、道德、价值引领能力;五是引导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六是敢于引领,敢于发声,要增强引领自信,引领自觉;七是双带头引领能力;八是班级凝聚力;九是提高自省能力、改进自身能力和自学能力;十是管理协调能力。最后,她希望各位学生骨干在今后能够发挥到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委下发的文件要求,提高自身思想品质和素养,做学生中的领头羊,新时代的践行者。

此次会议,引导了本年团委的工作方向,明确了以学风建设为核心的未来安排,对加强组织引导、推进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魏博雄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