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致机电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倡议书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8:46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新一轮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做好疫情防控需要同学们自觉配合、广泛支持与积极参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呼吁全体同学保持警觉,提高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在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积极响应召,落实防疫政策

1. 疫情防控期间,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校”。如有特殊情况,务必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我在校园”提交请假申请,并在返校后及时销假。

2. 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态和陕西省疫情防控办公室提示短信。及时核查确诊病例、密接人员活动轨迹,如有时空交集,及时告知学院和辅导员。

3. 每日按时完成两次健康打卡。健康打卡是学院掌握全体同学健康状况的重要途径,望同学们重视日常监测,加强个人防护。

4. 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疫情信息应关注官方渠道的疫情动态,学会辨别网络上虚假信息,切勿随意转发虚假信息。引导同学增强抗疫信心,保持良好心态。


2.重视日常监测,加强个人防护

1. 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出入学校图书馆、餐厅、教学楼等公共场所时,需主动扫码测温,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2. 养成勤洗手、常清洁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外出取快递、超市购物后,回宿舍要及时洗手,并给物品消毒。注意餐食用具卫生,就餐前要观察用具是否经过消毒处理,尽量选择将饭菜打包带回宿舍,避免人员集中。

3. 保持宿舍清洁卫生,通风顺畅。定期打扫宿舍卫生,保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4. 如有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学院,并配合相关处理措施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疗。


3.跟进学习主业,沉着有序备考

1. 线上教学期间,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自我管理,规律作息,准时上课,按时完成作业。

2. 加强体育锻炼。注重劳逸结合,自觉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科学运动,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

3. 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切勿沉迷网络游戏,多关注学习通、MOOC等学习软件,积极备战期末考试。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成绩!


同学们,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全院各年级、班级要发挥组织作用。班团委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配合学校防疫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风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自觉弘扬抗疫精神,一起见证抗疫的胜利!我们加油!西安加油!


倡议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1年12月20日


编辑:王兴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