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毕业生促就业家长会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20:26  点击:[]

 为加强家校联动,共同引导学生拓宽就业视野、树立多元就业理念,帮助学生认清形势、客观正确看待自身、找准定位目标,支持学生积极走向社会,实现高质量就业。4月2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毕业生促就业家长会,大会邀请到我院电气工程专业2015校友杨斌作就业分享,研途考研金牌讲师、专业院校规划师秦怡作2024年考研暨二战考研形势分析,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磊主持。


 杨磊首先对我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今年就业形势进行介绍,从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主要签约单位入手,详细分析了目前毕业生就业主要趋势与特点,建议家长们帮助学生理性分析、合理选择;其次,向家长们分享了我校就业信息网、西建大就业在线等各类就业信息渠道,同时动员家长利用社会资源,积极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最后,杨磊介绍了我院近三年毕业生升学情况,指出了考研现状特点,并解答了家长们关注的问题。


 杨斌从自身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自己就业以来的工作经历、自身岗位特点、企业发展优势、个人职业规划、就业心得体验等内容,帮助各位家长和同学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建筑行业及建筑单位,并且指出学校给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平台优势和丰富的校友资源。


 秦怡就本院学生2024考研暨二战考研形势作分析,介绍了近十年以来的研究生报名及录取情况,综合院校情况、学科难度、调剂余额等信息,对当下考研形势作深度剖析。针对具有二战意向的毕业生,秦怡从抗压能力、经济状况、目标规划等六个方面帮助同学们评估自身是否适合二战,并建议大家不仅需要在学校、专业的选择上更加稳妥、谨慎,并在备考计划上应对自己要求更高。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解答了各位家长及学生关于就业与二战考研的诸多问题。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发挥就业工作主体作用,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及时共享就业信息,发挥家校协同作用,多渠道拓岗增容,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