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动员会暨学风建设考研规划指导会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22:55  点击:[]

为动员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持续着力增强学风建设工作,助力考研学子完善备考计划,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15日晚在紫阁大礼堂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动员会暨考研规划指导会。会议特邀研途考研精英校长杨煜东,研途考研数学名师文卉作考研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任延欢,2021级辅导员魏子明,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魏子明主持。


会议伊始,任延欢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她带领与会同学学习了解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信息和《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学生版)》知识内容,详细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背景、程序以及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时间安排。强调了审核评估与每位建大学子息息相关,号召大家树牢“主人翁”意识,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更高的学习热情、更足的学习干劲、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随后,魏子明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倡议书》,呼吁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点滴小事,共创文明校园,以最佳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以最优的表现圆满完成评估。

     

会议第二项,研途考研精英校长杨煜东、考研数学名师文卉分别作考研规划指导和考研数学专项复习规划解读。杨煜东详细讲解了备考期间各阶段各科目复习时间规划,根据学生考研调研与统计数据,全面深入分析总结了近年来考研形势、考研前景及考研方向的总体趋势。文卉老师从“2023考情分析”、“2024复习规划目标”和“核心考点剖析及备考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近几年考研数学命题、学生复习、成绩结果等详细分析,直观地说明了考研数学的考试内容、难易程度。她提醒同学们将复习过程细分为基础构建、强化提升和冲刺模拟这三步,要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计算能力,构建成熟完整的备考体系。

会上,2022级研究生周易默作考研经验分享和学院考研数据分析,从近年考研的整体形式和各个专业近年考研录取情况,结合本校升学数据为同学们直观分析了当前考研的机遇与挑战,并从自我评价、院校定位两个方面给出建议。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本次大会意在动员学生主动了解审核评估,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学校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学风建设考研规划指导会,也充分坚定了考研学子的备考决心,助力低年级学生提前了解考研形势并做好个人职业规划。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