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工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09: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干部在机电楼503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主持。

机电学院学工干部集体学习

王海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王海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分享了如何提升“七种能力”。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提出的七个能力,是学工干部开展工作的重要法宝。当前学院改革发展进入快车道,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也层出不穷,全体学工干部要增强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对照自身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七种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做实学生干部选拔培养、党建双创、优良学风建设、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学校学生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会上,学院学工办主任周亮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张皓谈到:我们要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新生辅导员任延欢说:我们要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就必须深入学生,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兼职辅导员魏子明说:我们要对标学习,全面提升七种能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工作能力,建功新时代。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