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项推进会
日期:2023年11月03日 23:01  点击:[]

为扎实推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202311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草堂校区机电楼514会议室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项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昊、执行院长朱丽华、副院长成彬出席会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成彬主持。

吴昊首先肯定了学院全体教师前期的付出,并指出,本轮专家意见反馈良好现状,反映学院前期工作开展扎实,效果显著。同时,广大教师要有居安思危意识,持续从就业率、升学率多角度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专业认证是学院中心工作,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学院重视专业建设的大局上来。

朱丽华针对专业认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全体教师要投入专业建设,攻克落后指标,将个人发展与学院专业建设大局统一起来;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倒排阶段工期,做好整体规划;三是查漏补缺,从组织管理、资料质量等角度,夯实后续的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成彬汇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度,并指出,电气教研室全体教师应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梳理本科教学工作,严格资料归档,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按节点扎实做好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等后续工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孙伟汇报了后续工作具体安排。

据悉,学院于8月18日提交了第一次自评报告专家意见答复,并多次召开专业认证专题会议,及时撰写自评报告并成立认证专班自查整改,邀请本领域内专家评审自评报告。10月27日学院收到第二轮专家反馈意见,计划于12月19日至26日完成意见答复。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