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及专家意见反馈研讨会持续推进
日期:2023年08月20日 10:19  点击:[]


为加强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推进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及专家意见反馈工作,202389日、14日及17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研讨会在雁塔工科楼713会议室、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持续研讨会邀请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邵文权教授莅临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成彬、机电工程学院电气所所长贺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孙伟、副主任赵南南、教师瞿雷、赵颖博、滕维淑、教学办薛婷、张力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成彬主持。

持续研讨会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自评报告及专家反馈意见答复情况进行整体介绍。同时,学院根据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质量、专家意见反馈撰写质量与报告最终提交时间点等做出了整体的部署和安排,以确保高质量完成该阶段自评报告和专家意见反馈的提交。

持续研讨会上,邵教授对学院自评报告完整性及前期资料梳理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专业认证推进实际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专业加强顶层设计,重视师生,家长,用人单位等群体反馈对专业培养目标的修订意义;二是专业突出持续改进,重视专业建设中问卷调研结果对下一轮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指导;三是规范制度建设,重视核心课程评价样本建设,强化中间过程记录文件对课程评价结果的支撑作用,逐步提升课程建设规范性。

持续研讨会参会人员对各小组负责完善的最新自评报告及专家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查与研讨,从专家意见核心问题的剖析及分解,重点问题如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毕业达成度报告形成、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对后续持续改进的指导作用等认证的核心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对回答策略及逻辑梳理、问题的细节表述及支撑材料、格式要求等各方面进行细致自查。研讨会强调,自评报告与专家意见反馈的提升撰写和精准答复等要精准理解、要聚焦与切中要害,并认真把关、排查低级纰漏,保质、按时完成认证工作推进。

研讨会对后续工作:专业需完善的佐证材料、教师完善的课程支撑材、学院需出台文件及与专家相关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本次研讨会再次统一了整改思想,完善了自评报告和反馈意见,进一步推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作为多次持续研讨会的重要成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于818日顺利的完成了该阶段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及专家意见反馈的提交,为该阶段专业认证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工作提升标尺,为电气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顺利、持续推进典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