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3D两赛陕西赛区工作启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23:16  点击:[]

621日,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竞赛、第三届高校教师3D/XR数字化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应用大赛(简称:全国3D两赛)陕西赛区工作启动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启动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全国3D/VR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秘书长、3D动力副总裁刘晓青,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国清,3D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3D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副主任陈立斌,全国3D大赛专家、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卫国,陕西省创新方法研究会、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科技咨询部部长王学立,北京衽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敏以及陕西省各院校负责人、联系人、指导教师代表、参赛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启动会由3D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史丽晨主持。




本次启动会得到了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以及全国3D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与支持,黄廷林副校长、刘晓青秘书长、杨国清副处长分别在启动会上致辞,对于3D大赛陕西赛区工作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于本年度3D大赛陕西赛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建议。



3D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副主任陈立斌就3D大赛报名及组织情况、3D大赛的优秀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解读,提出了很好的大赛可持续发展思路。全国3D大赛专家、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卫国作全国3D两赛解读及经验分享报告会“以学生为中心的数字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以3D大赛/教师赛为例”,李主任围绕大赛赛项设置、赛区往年作品剖析、全国3D大赛特色作品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让在场的各位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3D大赛得到了陕西省创新方法研究会、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的大力支持,王学立部长代表研究会在启动会上介绍了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发展思路,同时,王学立部长也期待能够更加深入的参与到3D大赛的相关工作中。

3D大赛始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以赛促研”宗旨,践行“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对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化创新创造实践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王兴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