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23:30  点击:[]

2022年6月17日-19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共推荐13件作品参赛,其中获陕西赛区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其中我校2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国赛,成绩位于省属高校第一。



本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入围省赛作品共计520件,推荐国赛初评作品共计34件,推荐全国三等奖6件。本届大赛采取线上/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审过程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不到现场。大赛共经过三轮评审:第一轮评审主要依据是作品说明书、设计图纸、照片及作品视频等技术资料,评审专家对作品的功能实现等进行评审;第二轮评审学生线上进行PPT答辩和视频展示,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打分,第一轮和第二轮成绩进行综合评分排序,确定进入第三轮评审(现场问辩环节)的参赛队名单。

第三轮评审为现场问辩环节,采取腾讯会议参赛团队进行线上实物演示和专家质询。最后,根据评委打分,确定省赛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名单,同时确定推荐进入国赛初评的作品名单和推荐全国三等奖名单。


本届大赛我院学子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完成作品从构思、设计、优化到实物制作以及工程图纸及说明书等技术资料整理的全过程设计流程,充分体现了“勤、勇、忠、雄”的西建大机电学子“敢为人先、永不言弃”的拼搏、奋斗精神。同时,预祝“绿洲卫士——自动追光储能草方格成型播种一体机”“火场救灾仿蝎机器人”两个团队代表学校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王兴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