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网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21:3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及时帮助学生解答疫情期间网上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5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网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张博睿、熊仁啟、吴林珊、龚淦四位优秀就业学生进行分享,学院2020届待就业本科生通过云端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学院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魏斌斌主持。

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会议伊始,魏斌斌介绍了张博睿、熊仁啟、吴林珊、龚淦四位学生的就业求职经历,随后四位毕业生依次进行交流分享。他们分别从岗位认知、求职心态、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龚淦同学主要针对求职过程中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进行分享,他说简历制作一定要简洁、有针对性,要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在与面试官交流的过程中要保持头脑清晰,语言表达清晰且有逻辑。熊仁啟分享了自己考研失利后求职心态的调整,他说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前提,对自己的求职定位要准确,不能眼高手低,对于自己求职的公司要仔细了解,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吴林珊从女生的视角分享了求职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她说求职过程中最重要是自信的心态,千万不能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是优秀的,是完全可以胜任你所求职岗位的,只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让面试官看到你的真诚和自信,求职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张博睿主要介绍了了求职签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针对网上签约、三方办理等具体问题逐一讲解,提醒同学按照相关流程办理就业手续。

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上就业宣传海报

会议最后,魏斌斌就学院当前整体就业状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毕业在即,就业工作进入收尾期,待就业的学生一定要有紧迫感,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精准发力,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与此同时,还要认真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