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硕士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暨“萃英计划”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2年08月27日 21:12  点击:[]

2022年8月24-25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2023年优秀硕士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暨“萃英计划”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大学生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了解,并选拔优秀大学生到学院攻读研究生。本次夏令营是学院尝试探寻一种更为高效可行的研究生招生模式。

8月2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硕士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暨“萃英计划”开班仪式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玲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史丽晨教授,车辆新能源动力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娟教授,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所长王海涛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

开班仪式由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吴晓君教授主持。副院长李玲作了题为“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就业”的报告,全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发展现状、研究生教育水平、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就业情况,欢迎优秀学子报考我院深造,鼓励考生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夯实基础、一举夺魁。

开班仪式后,本次夏令营共安排了9场精彩的报告会,报告专家来自学院5个研究所、不同研究方向、不同学科团队,各专家分别从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前言等相关内容展示了学院的科研水平。专家报告分为上下两个场次,分别有吴晓君教授和李丽霞副教授主持。

1B155

此次夏令营由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长春工业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10余所学校12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前期初审,最终103名学员入选此次夏令营。此次夏令营班主任由学院科研办助管、20级研究生郭佳豪担任。

8月25日,举行了此次夏令营暨“萃英计划”活动第二个(面试)环节,此次面试环节分为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知识考核、面试专家组提问三大部分,面试根据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两大学科,共分为4个面试小组,重点考察学生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质,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和创新意识,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工作、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心理健康情况和人文素养等。

经过两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夏令营活动,学院教师和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影响,为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员传授了良好的治学态度和学术前沿成果,也进一步让广大学子了解了学院的学科团队和研究方向。相信通过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对于提升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有更大帮助。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