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21:13  点击:[]

5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楼514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贺伟、学工办主任周亮、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2018级辅导员张贤哲、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周亮主持。

会上,张贤哲从就业基本情况、主要特色做法和下一步工作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现状,总结了近期就业工作推动举措及开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和措施进行了分析研判。随后,与会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对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慢就业”、“二战热”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分享了典型做法和有效经验。

贺伟对全体班主任及学工干部辛勤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毕生班级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责任意识,将毕业生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针对心理问题、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要加大关注与帮扶力度;二是严明工作纪律,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守住毕业生安全稳定底线,强化底线思维,特别是要做好在关键时期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形成合力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深入推进访企拓岗等专项工作,借助校友、导师、合作企业力量,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保障就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本次推进会在关键时期召开,对于研判就业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就业举措、更好推进学院精准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侯宇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