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组织开展“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9:57  点击:[]

为了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知敬畏、懂感恩、明责任,提高综合素质,培养高尚人格,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十一月期间各班分别组织开展“敬畏·感恩·责任”的主题教育活动。

153AF

EF56

各班结合本班实际情况,以不同形式开展了本次班会。不少班级以个人演讲、主题讨论交流形式开展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强大力量。也有班级进行了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爱国题材的电影和短片,深刻地体会当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心存感恩和敬畏,因生于华夏热土而感恩,同时懂得敬畏生命,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班会,以情感调动、警示教育为切入点,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感。让感恩之情落实在学生努力学习、帮助他人、报答父母、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上;让敬畏之心落实在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珍爱生命的具体行动上;让责任之心落在积极参与优良学风创建,刻苦学习,提升自我,成长成才,奉献社会的具体行动上。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做一个知敬畏,懂感恩,明责任的优秀大学生。


文字:周沂萌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