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诚信应考动员暨考风考纪教育会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22:18  点击:[]

为推进我院2020级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明确学习目标,督促学生主动学习、奋发图强,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应考风气,12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学府城12栋201开展2020级本科生诚信应考动员暨考风考纪教育会。2020级辅导员魏斌斌、任延欢及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任延欢老师结合《学生手册》本科生成绩管理规定及考核纪律与处理等内容,再次向同学们强调课程考核成绩、补考和重修与绩点之间的换算关系,对考试违纪、作弊学生的纪律处分规定作以明确告知,并以相关实际案例做警示教育。会议现场,全体同学起立做诚信考试宣誓,在《诚信考试宣誓书》承诺签名。

随后,任延欢老师从专业分流、争先创优、研究生推免、考研等情况展开阐述,再次强调学习能力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各科课程。同时提出努力学习的同时,适应大学集体生活,和同学老师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学生工作,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会议最后,魏斌斌老师结合自身大学经历,为同学们分享复习备考方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他提出三个关键词:专业、功课和距离,鼓励同学们要科学树立专业自信,明白制造强国,不抱侥幸心理,明确时代责任,将个人兴趣和国家发展结合,投身建国伟业。他再次强调功课学习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诚信应考是教育底线。希望每一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并鼓励大家端正学习态度,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积极备考,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好好复习,考出好成绩。

学生是教学的主体,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抓好学生的思想认识,既是关键点,又是切入点。此次大会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大学学习及学习能力的重要性,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校纪校规的认识。每一位在路上的机电奋斗人,加油吧!只要你只争朝夕,定会不负韶华。


编辑:刘槿雯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