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红色齿轮 |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见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阅读次数:


1月10日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召开“疫情防控见初心 党员先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赵小婉同志主持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部分内容。

首先,张皓同志带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学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同时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一系列规划。

接着,赵小婉同志汇报本支部参与志愿服务基本情况。据统计,近两周的防疫工作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计27人参与相关工作,志愿次数共计87次,志愿总时长高达259小时。由此可见,支部党员同志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起到了十足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党员孙昊楠同志和张志伟同志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心得。孙昊楠同志认为,作为党员,我们应当明确,隔离病毒并非隔离爱,越是巨大的困难,才越是体现出爱与勇气,我们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先,遇到困难,勇于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做表率,全力投入到组织广大党员、团员站在阻击疫情的一线的路上


张志伟同志认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志愿者的工作的确很辛苦,但想到自己在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时,内心便十分充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我们应肩负重任,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


最后,支部书记张皓对会议做出总结。他对于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做到闻令而动、党员先行,义不容辞地接受党支部、党组织委派的任务。第二,顾全大局,要有大局意识,在信息时代,难免遇到许多负面声音,我们要坚守底线原则,引导群众积极乐观地面对疫情。第三,冲击一线、舍生忘死,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志愿者逆流而上,敢为人先,我们党员同志要像这种精神靠拢,甘于奉献。第四,要有积极乐观的胜利精神,作为党员,我们要思考如何体现引领和价值作用,巩固好前期成果,积极参与到未来的抗疫过程中。张皓同志强调,我们要在学习上留下心得感悟,工作中留好工作记录,在疫情防控收尾阶段才能做好总结。

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有集体主义精神,认定组织的力量;而在乱世里面看英雄,我们则要在爱国的集体里做乐观的英雄。


编辑:王兴

审核:任延欢


上一条:『机电学院』动力所党支部开展疫情期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