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们的传家宝 | 沂蒙精神,光照千秋!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


精神内涵

精神简介

沂蒙精神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沂蒙精神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遭受日寇铁蹄蹂躏的危难时刻,党和人民军队来到蒙山沂水,用生命和鲜血守护人民的家园;在党的领导下,沂蒙老区建立了抗日民主政权,实行民主选举;实现减租减息,进行土地改革;开办文化夜校,组织农民学习,沂蒙人民实现了政治经济的翻身解放。沂蒙精神体现了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沂蒙根据地,我们党勤勉务实、踏实做事,实行精兵简政,开展大生产运动,切实减轻人民负担;开展认真细致的群众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群众学习文化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建立了农救会、妇救会、儿童团等群众组织,改革落后的社会组织,极大提升了农村社会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沂蒙人民获得前所未有的政治文化权益。

沂蒙精神体现了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共产党的军队纪律严明,秋毫无犯;共产党的干部与群众同甘共苦,廉洁自律,沂蒙根据地的共产党员显示出民族先锋的伟大精神,沂蒙根据地的人民军队展现了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沂蒙精神体现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在我们党和人民军队伟大精神的感召下,沂蒙人民与党、人民军队生死与共的热情像火山一样迸发出来。在艰难困苦的革命岁月,沂蒙人民无怨无悔地爱党爱军。


学习感悟


编辑:刘昊森

审核:张芯銮


上一条:『机电学院』电气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报道
下一条:青年党员研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进——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十八)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