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年党员研学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十三)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


学百年奋斗史,立制造强国志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至2020年11月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史悟思想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

原文选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结束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


在这篇重要文章中,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事件,热情礼赞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七十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群众游行中的“扬帆远航”方阵。新华社记者 李欣/摄

编辑:李家驰

审核:张芯銮

          

上一条:我们的传家宝 | 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永远都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