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年党员研学记|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二十八)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阅读次数:


学百年奋斗史 立制造强国志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至2020年11月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共产党员应该是沙漠中的甘泉,荒原上的绿树,黑夜里的星辰。

                                                                                                                        ——张佳靖

学史悟思想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篇


原文选录

革命理想高于天。

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江西到处传颂着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革命先烈为了理想和信念慷慨赴死,靠的是信仰”。

“今天,像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我们正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的艰巨考验。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缴械投降。”

“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这是井冈山茅坪八角楼毛泽东旧居内陈列的油灯和毛泽东著作(2016年12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审核:张兴銮

编辑:张驰

上一条:青年党员研学记|这些历史功绩光照千秋——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二十九)
下一条:青年党员研学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二十六)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