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动力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作者:解妙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根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机电学院动力所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3日在工科楼810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求党员同志们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活动中张锦华同志组织党员们重点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并分别以党章、《准则》《条例》为依据提出了检视问题的准则。1.对照党章找差距。(1)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2)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等5条准则。2.对照《准则》找差距。(1)是否坚定理想信念(2)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等8条准则。3.对照《条例》找差距。(1)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2)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会议活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有关规定的问题等5条准则。

   

各位党员同志也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行自我检视,并表明自我整改提高的决心和措施。李玲同志总结发言,要求党员同志们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主动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上一条:动力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