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阅读次数:


上一条:【机电学院】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教育厅项目结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祝贺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相关工作安排,保证学院学位授权点基本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12月2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909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机械工程领域和电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专家评审会。受邀担任此次评估专家组的有:全国工程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陈天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姚学玲教授、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吕彭民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机仪学院刘宏昭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李团结教授、西安神电电器有限公司贾东旭高工、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李民孝高工。其中,陈天宁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慧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安江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利乐教授、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蔡安江教授主持。

学位授权点评估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慧教授致词。张教授代表学校向百忙之中参加评审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各位专家对机电工程学院相关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机电工程学院能够向各位专家虚心请教,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查漏补缺,总结整改,提高学院学位点建设水平。接着机电工程学院学位点负责人贺利乐教授和董建园副教授分别从目标与标准、师资队伍、人才选拔、质量保证和教学支撑等方面向专家做了现场汇报,并接受专家组的质询。

学科负责人贺利乐教授介绍学位点基本情况

学科负责人董建园副教授介绍学位点基本情况

随后,专家组与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组详细了解了研究生导师科研项目研究、实验设备配备和研究生培养方式,同时与研究生代表就论文发表、校内外实习和就业前景展开了讨论。

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质询讨论、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在全面了解学位点建设情况的基础上,专家组对机电工程学院三个学位点在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制度、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充分讨论,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机电工程学院三个学位点评估各项指标达标,评估结论合格。

通过本次评估工作,机电工程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发展方向,学院将结合评估专家的意见,制定并落实改进提升方案,以期达到稳步提升机电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发展水平的目的。

稿源:机电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29日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