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联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共同参加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陕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阅读次数:


2022101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联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组成陕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走进陕西威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展了“科创中国”科技服务活动。服务团成员由机械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所长王海涛副教授,主任张平副教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景蔚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琴副秘书长,省科协科普宣传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赵燕琦,西安交通大学姜歌东教授、王小鹏教授、王亚平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艳副教授9人组成。陕西威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工程师马丁与科技服务团专家围绕精密测量仪器研发及生产进行了面对面技术交流及深入研讨。

区域科技服务团首先就陕西威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在精密仪器研发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摩擦轴回转精度控制、高精度位移光栅稳定性、主机台隔振、工件材料品控等主要问题进行了座谈,来自机电产品结构动力学、精密检测与仪器、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技术、振动噪声诊断与控制、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服务团专家学者就相关技术难点提出了解决思路。随后区域科技服务团参观了陕西威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试验室及生产线,特别是对核心工艺进行了深入了解。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后续在国家级项目,重大仪器研发,国际区域交流平台项目,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立项过程中的对接力度,并同步借由区域科技服务团平台争取更多专家学者帮助企业克服技术瓶颈,助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陕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由中科协与省科协牵头,省科普宣教中心及省机械、电子、汽车、航空、计算机、自动化等6家学会共同组织,发挥科协系统组织网络和科技人才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专家调研、技术路演、培训、论坛等“科创中国”活动,助推了陕西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及高质量发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作为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成员单位及“科创中国”陕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的骨干成员,在认真贯彻落实“科创中国”工作要点的同时,将进一步发挥研究所与学院的平台优势,强化所内专业技术教师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促进科技研究成果转化,加快建设机电专业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真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

上一条:学术报告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