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次数:


10月14日上午9点,机电学院在雁塔校区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副校长雷鹏、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副处长瞿伟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及拟申报2023年国家基金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成彬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玲总结了近三年我院基金申报与获准情况,剖析了2022年申请书撰写与申报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学院实际,对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从专家与申请人的视觉、选题与定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及其他注意事项等七个方面分享了成功申请国家基金的经验,鼓励申报教师要坚定信心,早谋划、早准备,切实提高申请书的质量。

执行院长朱丽华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学校、科技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学院教师坚定信心,高度重视基金的申报和申请书的质量,力争在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副校长雷鹏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院新一轮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学院2022年基金项目获准情况,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国家基金的重要性。国家基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支撑,是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对青年教师成长、提升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学院加强组织、一人一策。学院在组织基金申报过程中要方法得当,对教师需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努力完成2023年的目标任务。三要负责人带头做示范。学院班子成员、研究所所长和教研室主任都是科研骨干,要提早动手,认真准备,带头申报。四要教师树立信心、坚持申报、不畏失败。青年教师要多与专家交流,多思考专家意见,不断打磨申报书,力争获批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

国家基金是我院基础研究经费的主要来源,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发展、培育人才队伍等方面均起到了重要作用。学院将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坚守科研初心,努力拼搏,确保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力争我院国家基金项目取得新的突破。

上一条: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联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共同参加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陕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活动
下一条:西安建大机电学院在机械动力学领域取得突破——机电学院粉体工程技术与装备团队在机械动力学领域国际期刊“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上发表研究成果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