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数据驱动在机器人及数控加工中的研究及应用探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在机器人及数控加工中的研究及应用探讨

时间:2022年1月8 下午3:00

主讲人:叶伯生 教授

腾讯会议:828 428 704

演讲摘要:随着机器人及数控加工过程中流程工艺与运行工况复杂性的增加,研究准确性和泛化性更高的数据驱动算法对加工系统进行建模和控制,已经成为进一步提升控制系统智能化水平和加工准确性的必要途径。主讲人以自己及其团队多年来从事数据驱动预测建模及辅助控制的研究经验出发,结合数据驱动在机器人整机性能评估方面的研究案例,进一步阐述数据驱动在数控设备热误差建模和补偿控制等方面应用,涉及热误差建模、离/在线补偿控制及控制系统内部参数优化、零部件及整机性能评估等方面的内容。对相关科研工作者深入了解数据驱动在数控装备参数改进和精度水平提升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简介:叶伯生,工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长期从事数控技术、机器人技术和并联机床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在机器人运动学、机器人轨迹规划、机器人自适应控制、机器学习模型算法以及机器人控制器等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数控重大专项等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4项,以主要参与者身份承担国家级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项3项,授权专利23项,受理发明专利5项;出版教材或著作8部、发表论文 40余篇。


上一条:学术报告│面向流程工业的先进自动化运行框架、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
下一条:学术报告 | 飞行器结构/机构不确定性分析与设计的若干工作进展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