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 | 飞行器结构/机构不确定性分析与设计的若干工作进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阅读次数: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飞行器结构/机构不确定性分析与设计的若干工作进展

时间: 2022年1月8日上午10:00-11:00

主讲人:宋述芳教授

腾讯会议号:183 792 299

报告摘要:飞行器不确定性分析与设计是飞行器设计的现代方法之一,是保证飞行器安全可靠的有力手段。考虑飞行器结构/机构中常常存在的各种不确定性,实现影响因素的不确定性量化;分析影响参数的不确定性向结构输出响应不确定性的传递规律;研究影响参数的不确定性对输出响应的贡献程度,构建点-域-面的灵敏度指标体系;实现结构的可靠性设计及优化;对于复杂结构的可靠性问题,构建合适的可靠性代理模型,并进行模型的确认与验证;通过飞行器可靠性试验设计与试验数据的处理及评估,最终形成完整的飞行器结构可靠性分析、设计与验证体系。

报告人简介宋述芳,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硕/博士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可靠性工程、数据处理与统计、机器学习与智能优化等,具体围绕飞行器不确定性分析及智能优化设计开展研究,近年来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和参编学术专著5部。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基金、863/973项目、两机/民机专项等,解决了多家空天科研单位的十余个型号的典型部件重要测度分析及不确定性设计等难题,有力推动了先进算法理论落地于工程实际,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和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


编辑:张驰

审核:任延欢

上一条:学术报告│数据驱动在机器人及数控加工中的研究及应用探讨
下一条:学术报告│高速重载动力稳定传动的关键技术问题探讨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