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阅读次数: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4月1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会在工科楼909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会


会上,王海波传达了学校2020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学生工作要点对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的要点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海波指出,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安全稳定、理论研究”等重点工作,开动脑筋,创新方法,多出实招,提升工作实效。他强调,学生党建要以学生党建“双创”工作为重点,深入推进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和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风建设要做细做实,要有针对性,今年,一是要针对学生线上听课质量做好督导检查,确保学生上课质量;二是针对日趋严峻的考试作弊问题多下功夫,要结合诚信教育,抓住正面引导、警示教育、严抓严处三个重点环节,逐步扭转考试风气,2020年将作为学院的“考风建设年”。同时,要积极探索并推行具有学院特色的“导师制”育人机制,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对于近期重点工作,王海波要求,第一,学院全体学工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学生健康监测“日报”工作;第二,要提高敏锐性,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及网络舆情,并针对性开展指导、帮扶和疏导工作;第三,认真调研学生线上听课情况,及时反馈,加强与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有效沟通,切实提高上课质量;第四,毕业班辅导员要多措并举,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利用好现有就业平台,建立就业台账,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此次会议为本年度学院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重点的目的。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将继续秉承优良的传统,为学院发展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召开学风建设暨班干部培训大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以“战时”状态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网上就业工作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