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以“战时”状态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网上就业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


    为切实将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影响降到最低,按照学校就业工作安排,机电学院加大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力度,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20届毕业生网上就业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松劲,指导力度不打折
 


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工作群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就业政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学院就业工作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陕西省和学校就业相关政策。

    二是拓展工作思路,加强线上指导。学院着力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就业心理辅导,积极引导毕业生克服疫情影响,找准职业定位,合理调整预期,尽快找到合适岗位。宣传引导毕业生结合机械行业,面向国计民生重点领域多渠道就业,鼓励入伍参军,指导督促毕业生用好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西建大就业在线等云端就业平台,重点参加学校近期举办的综合类机电制造网络招聘会。

    三是丰富就业资源,增加就业机会。紧贴专业特点,学院以多种方式搜集线上就业信息;主动联系专业匹配度高、与学院有良好合作关系的用人单位,开展网络招聘活动;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导师、专业教师、校友力量的作用,深入挖掘就业资源,共同推进就业工作。

    四是全面掌握情况,做好精准帮扶。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动向,包括学生的意向地域、行业、岗位、薪酬要求等和就业进展情况,建立实时跟踪档案,针对性提供就业指导,做到一生一策个性化指导帮扶。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湖北籍、少数民族、入伍复学四类重点群体学生及其他就业困难学生就业帮扶。
   
    五是提供周到服务,确保顺利就业。学院成立年级就业小组,各班级设立就业信息员,建立就业工作群,搜集和筛选专业相关的就业信息,并第一时间发布给每一位毕业生。利用工作群解答就业相关疑问,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努力推动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抗疫战争中逆流而上,取得新进展。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 ——机电工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