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6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机电学院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坚持以生为本,全力以赴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舆论引导,开展健康教育。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做好对师生员工的科学防控宣传,提醒师生认清形势,做好自我保护,非必要不外出。第一时间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学校《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和《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


二是认真开展排查,及时关心提醒。学院辅导员认真排查年级学生,针对湖北籍(疫情严重地区)学生,一对一联系,关心关爱学生,及时提醒问候,了解学生身体状况。


三是密切开展监测,落实日报制度。学院认真组织人员清理清查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疫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引导师生不前往武汉等疫区。


四是引导学生不提前返校,确保人人知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学院引导全体学生不提前返校,确保人人知晓。


五是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和请销假制度。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信息畅通,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全体学工干部严格落实外出请销假制度,保持通讯畅通。


来源 | 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 | 刘浩浩



上一条:同心战疫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积极投身当地抗疫第一线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积极开展“敬畏、感恩、责任”主题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