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积极开展“敬畏、感恩、责任”主题班会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8  阅读次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校园,丰富德育体系,引导学生知敬畏、懂感恩、明责任,勤学苦读、勇于进取,崇德修身、磨练意志,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培养高尚人格。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围绕“敬畏、感恩、责任”主题,以讲述故事、发表感言的形式召开主题班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题催人奋进。

各班级明确主题教育内容,围绕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道德,感恩国家、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成人责任、成才责任、奉献责任等话题展开活动。常怀敬畏之心,尊重生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通过重温《学生手册》以及学习校园违纪处理案例,提高了对违反校纪校规后果的了解。感恩主题催人泪下,提升了学生的感恩意识,自觉接受并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让常怀感恩之心成为自己的人生准则。责任主题教育激发成才理想,培养成才意志,在大学期间成长为一个甘奉献、敢付出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活动分享学习了大量的安全事故、校园贷、考试违纪处理等案例,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进行个人感悟发言。同学们深入主题,切实分享,将主题教育精神落到实处。树立敬畏意识,感恩根植于心,责任促进成长,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主线中来,对提高综合素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机电学院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