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术大讲堂之“一所大学的中国梦”专题报告会

作者:西建大机电之家  文章来源:西建大机电之家   发布时间:2019-03-28  阅读次数:


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宏伟理想,这是千万中华儿女的理想,更是青年一代人的理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心中要时刻怀着大学梦、中国梦。为提高大学生对新时代中国梦的认识,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响应我校学风建设的号召,3月2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特邀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继武做主题为“一所大学的中国梦”报告会,为同学们讲解何为大学生的中国梦。机电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周亮主持大会。

1660A

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主旋律,也是新时代高昂的主旋律。王继武老师分别就“中国何为”、“大学何为”、“文明何为”、“建大何为”、“青年何为”几个方面向大家阐述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如何实现个人的理想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崇高理想。

王继武老师讲到,中国梦是一种理想、理念、愿景,华夏大地五千年文明,香火一脉又一脉传承,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文明延续至今、从未间断的古国。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未来的,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期盼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的伟大理想。

E9D2

王继武书记作报告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且艰巨的任务。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刻把中国梦最为自己的最高理想。我们生活在一个文明和谐的时代,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王继武老师希望每个人都能抓住这个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用信念来指引自己,挥洒汗水、不负青春。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GDP逐年稳步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蛟龙号、复兴号,大国重器层出不穷,同时涌现出南仁东、任新民、黄大年等一批杰出人才。21世纪“一带一路”的提出,更是实现中华复兴梦进程中历史性的一步,如今已有一百多个国家加入到“一带一路”中,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起奋斗。但我们应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GDP虽居世界第二位,但人均GDP却远落后于世界人均GDP,要实现伟大复兴梦,还需所有中华儿女共同努力。

1622E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们应当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勇于探索、敢于实践,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191FB

大会现场

王继武老师的报告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坚定了人生的理想信念。机电人定会秉承“勤、勇、忠、雄”的品质,以学习为主,提高个人的身心素质,在学风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充实自己,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理想而改变创新、不懈奋斗。

撰稿:王旭东

摄影:张静薇 陈雪菲

编辑:丁会刚

审核:魏斌斌 张皓 张晋


上一条:【机电学院】举办首期“心声广场”师生交流座谈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风建设大会顺利举行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